魔法使出来了诶

魔法使,但是INFJ

【双黑·太中】蓝眼睛

 

-借用美电影The Lake House的梗,类似《解忧杂货铺》的那种

-架空,略魔幻,画家宰x作曲家中

-太宰轻微痴汉注意

-诚邀大家点开苏打绿的《蓝眼睛》配合欣赏

 

 

 

 

 

        中原中也在路上架好街边演唱的话筒,时隔大约两年又一次在街边弹唱,中原中也感到兴奋又紧张,这次他不再卖艺赚钱,只是想作为一个赌注。如果有很多人还愿意来听他唱歌,他就去和Mafia公司签约,如果没有,他就继续回到他那个山中独栋里远离喧嚣地自由写歌。

 

        一曲即将终了,果然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墙,他有些感动甚至有想哭的冲动。在结束时他听到周围震耳欲聋的掌声,同时也听到了马路上剧烈的撞击声,急刹车声和女人的尖叫声。是出车祸了。中原中也跟着人群前去围观,发现车辆都没什么事,只是路当中一个人倒在了血泊中。

 

        中原中也莫名升起一种罪恶感,该不会是他的粉丝想过马路来听他的弹唱,结果太急了没看路上车辆出的车祸吧……

 

 

————————————

        太宰治托着行李箱来到织田作之助所说的山中独栋,果然远离乡村,要不是织田作之助开车带自己搬了好几次行李,自己又让织田作做了好几个记号,太宰治坚信自己是不可能找到这个地方的。这是一栋四周都是透明玻璃的建筑,外观是明显的建筑系学生所作的风格,在里面采光极好,很适合太宰治这样嫌开灯麻烦的人。这座房子在山上,往远看可以看到山景,虽然周围是一片很普通的山,但对于住在城市里时间长的人来说这里还是能转换心情的。

 

        太宰治绕着房子出门兜了一圈,发现这深山里的独栋竟然还有信箱。这样的山里也会有邮递员送信吗?但太宰治还是打开了这个信箱,里面竟然真的躺着一封信。信封上写着潦草却略带笔锋的几个大字“新住客敬启”。

 

-新住客敬启:

您好,我是上一位住在这里的房客。欢迎您入住这里,这是一座很棒的房子,希望您在这里能收获愉快地居住体验。如果你收到了这封信,欢迎您写信到我的新地址xxxx回复我。另外,门口的油漆并不是我留下的,在我入住以前便有了。

 

中原中也

 

 

        太宰治在房子周围绕了一圈,哪哪都没有油漆,疑惑地驻足在门口,仔细盯也没盯出油漆印来。

 

        “喂,太宰!躲开!”正在屋顶刷油漆的织田作之助碰翻了两桶油漆摔下了屋顶。太宰治敏捷地跳开,一蓝一红两大桶油漆就这么翻在了地上。

 

        太宰治惊吓之余,突然想起了刚刚那位前住客在信里提到的门口的油漆。这位前住客是怎么知道刚刚产生的油漆印的呢。

 

        他充满疑惑好奇的向那个新地址回了封信。

 

-前住客敬启:

前住客中原中也先生您好,我是新搬来的住客太宰治。您之前在信里提到了油漆的事,但是我刚搬来时并没有油漆,是我刚才目睹着友人不小心碰翻的。请问您究竟是谁?

 

-太宰先生:

咦……?不过您竟然不知道我吗?我现在也算是有些名气的人,您上网能搜到我的资料。

 

        太宰治按照这位中原先生所说在网上输入了中原中也这个名字,但搜出来的只有中原地产公司的相关广告。是哪个刚出道有了点小粉丝就自以为是的小歌手吧,太宰治心想。

 

-中原先生:

我按照您所说的上网找过了,但是网上并没有您的资料哦。

 

-不可能啊,虽然我现在是自由作曲人,但我好歹也出道过一年,出了不少专辑。

 

-虽然这样问有些唐突,请问您现在什么年份?

 

-太宰,你这玩笑开的有些过头了,难道你不是2019年的人吗?

 

-中原先生,我这里是2017年。

 

-???

 

-???

 

-难怪你不认识我,我那年刚刚和羊签约……不对不对,我们隔了两年怎么可能能书信往来??

 

-谁知道呢~只能用超自然现象来解释了吧~

 

        太宰治饶有兴致地和这位两年后的笔友开始了书信往来,虽然两人在大多数地方都性格不和,甚至互相起了“臭青花鱼”和“白痴蛞蝓”的绰号,但对太宰治来说,中原中也无疑是他挖掘素材的好来源。

 

 

-喂,太宰,既然你在两年前,不如帮我找个东西吧。

 

        太宰治纳闷是不是要帮他找哪一顶放在失物招领处都不会有人故意领走的丑帽子,正想拒绝,看到了下面一行字。

 

-是一个吉他拨片。吉他拨片你知道吧?三角形的红色的,上面写着花体的A。应该是掉在横滨的新干线车站了。

 

        太宰治觉得自己真的没必要给这个白痴蛞蝓找一个说不定都找不回来的小拨片,但他倒是觉得跳下新干线的站台倒也不为是一个好的自杀方法,于是决定去实地考察一下这个方法的可行性,顺便帮中原中也找一下拨片。于是他穿上驼色的风衣哼着自杀小调出了门。

 

        太宰治在新干线站头随机找了个站口,弯腰看着站台与地面的距离,喃喃自语说着在车尾的话有可能能死的痛快一点,但是更有可能在失去意识前被多次碾压太过痛苦,在车头的话又很可能因为撞击力不够而死得不够痛快,在中间的话……他又望向列车可能开来的方向,却突然注意到了不远处传来了歌声,确实是能感染人的那种歌喉,也难怪里三层外三层围着一群人。太宰治路过看了一眼是一个年轻男人在弹唱,本来太宰治打算就此离开人群继续研究自己的自杀计划的可能性,直到他看到那人手里拿着一个三角形红色的吉他拨片,仔细一看上面果然有一个花体的A。

 

        这个人有很大可能就是他的笔友蛞蝓了。太宰治这才仔细观察起这个人。

 

        太宰治这次出门发生了两件他没料到的事情,第一是外面的阳光竟然这么好,让本就比别人多穿一层绷带内衣的他感到燥热,第二是他没想到这些天来跟他互怼互骂的笔友竟然是个这么好看的人。不知道是阳光这层天然滤镜的作用,还是太宰治自己被这大太阳晃瞎了眼,他觉得这个年轻人的一头橘发就这么晃进了他的眼睛,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一身的穿着是个标准的叛逆离家搞音乐的少年的装扮。

 

「……

いいよ急がなくたって(没关系的别急着离开)

僕だけが君を(只有我能)

そっと(轻轻地)

優しく(温柔地)

苦しめるから(使你痛苦)

帰っておいで(回到这里吧)

……」

 

        眼前人歌声低沉却又温柔,并不怎么爱听歌的太宰治感觉自己仿佛中了中原中也歌声的毒,此刻还不认识太宰治的中原中也,真的如同歌词所唱的那样让太宰治以及其他路人都不再急着离开,而是专心地听他唱歌。

 

        一首曲结束了,人们给了中原中也热烈的掌声和呼喊声,转眼吉他空盒里被人们塞满了纸币硬币。中原中也也像是刚开完一场演唱会一样挥汗如雨,他摘下了自己的帽子捂在胸口鞠了个30°的躬以表感谢。自从中原中也结束了演奏睁开了眼后,太宰治就觉得自己仿佛被他那双好看的蓝眼睛吸引住了,不知道是汗水浸湿了,还是他眼瞳中映射出了蓝天,阳光下中原中也的眼睛像是蓝宝石一般光彩夺目。也不知道是这双眼睛太过迷人,还是太宰治作为美术专业学生寻找美的本能被激发,太宰治根本移不开视线。远处一辆列车渐渐驶进了车站,中原中也开始收拾东西,人们渐渐散开了,只有太宰治没有随人群散开,他双手插在风衣兜里站在蹲在地上收拾的中原中也面前。

 

        中原中也像是发现了眼前有人正盯着自己看,抬起了头,大概因为自己背光,太宰治只看到中原中也一脸疑惑地站了起来,像是想看清自己,太宰治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只听见远处新干线的巡视警察吹着口哨走了过来,中原中也为了不被抓住,撒腿就往马上就要关上门的新干线里蹿,门在他蹿进去的一瞬间关上了,中原中也还往门外的巡警做了个鬼脸。在中原中也跑开的地方,太宰治看到地上一小块红色,他弯腰捡了起来,果然是那块红色的吉他拨片。中原中也拍了拍车门,两人这才第一次直接对视,太宰治目送着那双蓝眼睛随着列车的移动而与自己渐行渐远。

 

 

-哈?原来你就是那个抢走我拨片的人啊混蛋青花鱼?你赶紧找去个旅游景点,找个“寄给两年后的自己”的那种服务,把拨片寄给我啊!

 

-不就是个拨片嘛,中也别这么着急嘛。如果你两年后还是从事音乐相关职业的话,一定不缺吉他拨片吧!还是说这是你的初恋送的有纪念价值的东西~?

 

-呸!怎么扯到初恋上去了!是我高中的乐团给我送的生日礼物啦!因为是我第一次成功登台演出后收到的礼物,所以很有纪念价值啊!

 

        太宰治发现开头那句有很多涂改,简直可以想象到那个橘发的纯情小鬼羞红了脸在那里涂涂改改的画面,光是想象都觉得太过有趣,不禁让太宰治想再次见到中原中也,想确认一下他是不是真的是个只到自己胸口的高中小屁孩,想跟他当面拌嘴吵架,想再看一次他的蓝眼睛……

 

-太宰你呢?你就没这类值得回忆的东西能感同身受的吗??真是可怜啊!!

 

        怎么突然就嘲讽我了,太宰治嘴角抽搐地读完了这封信,对中也非要跟自己一较高低的幼稚叹了口气。他看了看台灯下那片红色的拨片,花体A已经有些被磨花了,的确可以看出中也对这枚拨片的重视。太宰治仔细想了想自己有没有这类纪念品,只找到了曾经和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假装成年的社会人去Lupin酒吧喝酒时顺回来的火柴盒。他盯着火柴盒出了神,想着要是是他要翻箱倒柜才能找到,看到才想起来的东西,也称不上是什么特别有纪念意义的纪念品了吧。

 

-确实没有呢,毕竟值得纪念的都在脑子里,不需要实体东西提醒才能想起来呢!

 

        太宰治回完中原中也今天的最后一封信躺到了床上,临睡前看了看自己终于起笔动起来了的杰作的草稿,满意地笑了。

 

 

        那天晚上,想来睡眠质量不好的太宰治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从一座大楼跳了下去,经过大楼的某一层的玻璃时看到了中原中也。还是车站时看到的那双好看的蓝眼睛,还是和车站时一样隔着一层玻璃,还是和车站时一样渐行渐远……

 

        太宰治感觉自己从高空坠落了一样脚抽搐了一下醒了过来,睁开眼还是这座玻璃房突然让他安心了下来。明明还没到太宰治以往起床的点,但阳光已经开始从窗帘缝泻了进来,强烈的光让太宰治摆脱睡意清醒了起来。他翻了个身侧躺在床上,侧身看到了自己刚刚打了轮廓的画稿,想了想还是起身起来作画了。

 

        他想快点看到这幅画被完成的那一天。

 

 

 

 

        渐渐地到四月末了,天气开始热了起来。一天下午,班长国木田独步突然前来视察太宰治生活,发现房间里堆满了零食包装和随处的颜料痕迹,以及坐在垃圾堆里专心创作的太宰治,于是太宰治被拖出来强行感受阳光,感受社会人该接触的社会。国木田独步拉着太宰治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路过市中心的一座投放大屏幕的高楼,突然放起了太宰治心心念念了半年的——中原中也的歌声。太宰治仰头看去,是中原中也的第一张专辑发表了,专辑上的橘发少年和初见时一样狂放不羁,但是从他一个艺术生的角度来说,他觉得这个专辑封面真的很一般。更重要的是,中也好看的蓝眼睛没有被强调表现出来。

 

        果然这种图利益的唱片公司根本不可能注意到中也真正的魅力之处,太宰治心想。

 

        “喂太宰,我就说你一转身怎么不见了。”国木田独步从远处跑来,看向太宰治盯着看的那块屏幕,“哦太宰你竟然也被吸引了吗?这个孩子啊,是最近刚刚出道的那个叫……中原中也。最近人气很高呢,大家都被他歌声的活力给感染了呢。啊不对不对,太宰快点走了,要来不及了。”国木田拉着望着出神的太宰治赶路。

 

        “国木——田君,到底什么事要这么急的赶去学校啊?如果是上课的话就免了。”太宰治站定了身子,不再往前走。

 

        “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是学校里有个大型公司发来的派对邀请,你都大三了该出去见见世面了,我帮你报了名感受一下,说不定能碰上跟你专业相关的公司相中你的才能直接雇佣你了呢,所以现在就去准备换正装去。”国木田独步继续拉着太宰治往前走。

 

        身板瘦弱的太宰治比不过学过体术的国木田,再不认命地被往前走恐怖只会被当众扛上肩,“所以为——什么要带上我啊——国木田君你想感受社会人的派对就自己去嘛——为什么啊——放我回去我要完成我的杰作——”太宰治在街上如同青花鱼在水里畅游一般扭动着身体,表达自己的不情愿。

 

        到了夜幕降临之时,太宰治终于被迫完成了换装,虽然半个下午都是在研究如何固定住太宰治。坂口安吾用出了道具手铐都被“撬锁王”轻易撬开了,最终是后辈中岛敦和泉镜花来探望情况时,劝说他说这次派对好像是羊公司的头牌艺人中原中也的生日派对,整个学校都为了那没几个的名额争得你死我活……听到这里,原本还在挣扎的太宰治停下了挣扎,任由国木田独步用水手常用的极牢固的绳结把他的手绑在了椅背上,泉镜花终于开始对他进行了化妆。

 

        “太宰前辈是对于这难得名额动心了吗?”中岛敦走出房间时问向国木田独步。

 

        “谁知道呢。”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在他的笔记本上加了一笔。

 

        「太宰治,对新出道歌手中原中也感兴趣。」

 

 

 

 

        太宰治本来底子就不错,平常就算寒冬酷暑都穿着同一套风衣衬衫,也能因为偶尔一次在学校出现而吸引不同院系的女生前来欣赏。经过派对前的准备,一身正经西装配白皮鞋让太宰治仿佛经过了脱胎换骨,一进场就吸引了全场女性的注意,仿佛他才是生日宴的主角。大概应付完了源源不断涌向自己的女性后,太宰治终于能抽身休息了。

 

        “还是老样子魅力不减啊,太宰君。要是织田作也来的话肯定也会这样感叹。”坂口安吾看着慢慢走向他,一举一动都吸引众多女性目光的太宰治笑着说。

 

        “为什么国木田君帮我报了这个名自己倒是不来啊——”太宰治喝了一口酒开始在人群中找寻中原中也,刚才从进门起就没看到过那个橘发的小矮人,“派对的主角怎么还没来啊,是蛞蝓蠕动的速度太慢了吗。”

 

        “如果你说的是中原中也的话,这是公司背着他开的惊喜派对,虽然这么多人他肯定多少已经被透露会有派对了,我们只是来当背景的,一会儿等他快到时我们还要躲起来。”作为学校和派对联络人的坂口安吾解释道。

 

        真是虚伪做作的社会人派对。太宰治心想着。但是为了见到他心心念念的蓝眼睛,他只能忍住夺门而回的冲动。

 

       过了许久接到了隐藏起来的指示后,太宰治和坂口安吾找了个能直接围观大厅的暗处大大方方地站着,灯灭了。果然过了一会儿那一头橘发的青年人被捂着眼睛推了进来,在他重新恢复视力时会场的灯也亮了起来,礼炮声震天响,一条“祝横滨歌姬中原中也20岁生日快乐”的竖幅从打开的彩球中展现出来。原来蛞蝓20岁了啊,成年生日会确实有隆重一点的必要,这么一算那个小矮子竟然还比自己大两个月,太宰治无边无际地想着。作为背景宾客,太宰治只能远远地看着生日宴会的流程进行着,这么一看他的蓝眼睛好像没有上次这么吸引人了,是以为没有蓝天阳光的映衬了吗?但当中原中也被推上台站在灯光下,被要求唱一首新歌时,太宰治又重新看到了那个仿佛里面有一个奇妙世界的活的蓝宝石。他在人群中往前挤,想更近距离地欣赏那双蓝眼睛。他甚至忘记掏出手机拍下这一刻,但事后一想相机都无法能记录这样美丽的细节,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中原中也,想把眼前的光景刻在脑海里,生怕自己会渐渐忘记。

 

        新曲结束了,整个会场都爆发出了欢呼声和鼓掌声,台上的人不好意思地扶了扶帽子走下了台,太宰治立刻被往前涌的人群挤得向后退回去。

 

        “想不到太宰君也喜欢这种摇滚风格的歌啊。”太宰治看向坂口安吾,对方仍然坐在角落里喝着酒,仿佛刚才全场沸腾时他周围升起了一道屏障一样。

 

        “哈?安吾你知道我从来不喜欢这种燃烧生命式的歌曲的。”太宰治闷闷地喝了一口酒,莫名觉得自己像是个被朋友问起自己是不是喜欢同桌小姑娘的小学生一样。坂口安吾就这么看着他,等他解释为什么刚才冲得这么前面还不是为了听歌。

 

        太宰治举着酒杯也回盯着坂口安吾,叹了口气,“唉,像安吾这种普通人是不会感受到刚才绝美的画面的。”

 

        坂口安吾笑了笑,没再回他,好歹也是曾经一起违法喝酒的朋友,多少还是能猜到一点,能吸引天才艺术家太宰治的不多,中原中也身上大多数人并未发现的美大概就是其中之一。

 

 

        派对上仍然有源源不断的有女性前来向太宰治搭话,纵使他拥有巧舌如簧,自带撩妹功能的语言系统,但终究还是对于应付无尽模式而感到疲倦,他走出了屋子,在庭院里深吸一口外面凉爽的空气,仿佛回到了自己山上的独栋一样让他安心了许多。他仰着头喝了口酒准备下楼梯去沐浴月光,却被脚下的巨型大物绊倒了,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他竟然刚才没看见这是个人,而且正是中原中也。太宰治的酒杯被他甩了出去,他的手按在中原中也头上,上半身往前倒,越过中原中也的脑袋倒过来,看着这双月光下的蓝眼睛,眼眶似乎有点红。现在的姿势过于尴尬,两人相顾无言了一阵子。基于中原中也现在还不认识自己,太宰治决定先礼貌一点打破这阵尴尬,“呀~你好呀寿星先生~生日快乐~”

 

        中原中也被这份突然而又诡异的生日祝福震惊到了,愣了好久终于回了一句,“啊…嗯…谢……谢了。”

 

        太宰治站直了身,看中原中也仍然坐在台阶上吸了吸鼻子,也坐了下来跟中原中也保持了一点距离并排坐着。“寿星先生怎么出来自己吹冷风呢?生日派对不满意吗?”

 

        中原中也拉紧了些身上的衣服,吸了吸鼻子回答,“也无所谓吧,反正公司只是想借我生日的名义开一个召集新人的派对而已。”

 

        太宰治没想到写信时字里行间透露出单纯如少年的蛞蝓,竟然还是能看清这些世故的。

 

        太宰治想安慰他些什么,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只好随口一说说他上次车站的弹唱非常精彩。中原中也抬起了头,看向他,“你竟然知道?”他顿了顿好像是在思考的样子,“啊!你就是那个拿走了我的拨片的人!”

 

        “喂喂别说的像我偷了一样啊,是你让我去捡的。”太宰治摊了摊手,同时被中原中也揪住了衣领。

 

        中原中也听到他说是自己让他去捡的更加感到迷惑,太宰治无奈地笑了笑,“也是,你现在还不知道呢。不过我今天没带在身上所以还不能还给你,非常遗憾。”

 

        中原中也半信半疑地挑了挑眉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你该不会是预言到我将来能走红,所以想私藏我用过的拨片将来拿到市场上去卖吧啊啊啊??”

 

        “哈?你别用你那种思想来揣测我啊小矮子!”太宰治虽然嘴上这样说着,却暗自在内心称赞了一下中原中也的商业头脑还不错并思考了一下这个方案的实践性。

 

        中原中也最听不得别人喊他小矮子,充满不良少年语气地拖了个长音“哈”,另一只手握起了拳头,一副准备打上来的样子。太宰治都准备好了闭上眼用手臂挡在脸前,但并没有拳头砸上来。甚至原本揪着衣领的手也松开了,中原中也好像是冷静了一下,把两只手都收了回去,又重新变回了原来那个自闭了一样的姿势。“不好意思啊,差点对你这个陌生人打下手了。”

 

        场面又再次变回了尴尬寂静,太宰治正在想该开口说些什么缓解气氛时,中原中也先开了口,“车站那次的弹唱,我也觉得气氛很好。不过说来也讽刺,已经过去半年了,那次弹唱竟然是我最后一次带着吉他的表演。”

 

        太宰治猜这自闭蛞蝓以为自己是个八辈子不会再有联系的陌生人,打算要对自己吐露心声了,放弃了吐槽的冲动,闭上嘴准备乖乖听他讲故事。

 

        “我获得了家庭的支持出来搞音乐,十分顺利和唱片公司签约了,羊公司看中了我的作曲才华和歌喉,虽然说不上不分昼夜但也是不断地让我作新曲,压榨了他很多自由的时间。这与我想象的签约后,能自己坐在窗边看看风景写写歌,能到各地巡回开演唱会表演之类的完全不同。”

 

        “我无数次地问自己,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太宰治想想也不是,他看见过中原中也在台上表演时闪烁得如同火焰的蓝眼睛,也看见过面对公司的人时像是暗了几个色度的蓝眼睛。他想到两年后的中原中也在信里曾跟自己说过,他现在曾经做过一段时间没有与任何公司签约的自由作曲人,所以那才是中原中也想要的与音乐相伴的生活吧。“那你有没有想过就这样解约呢?你这半年拼死拼活赚的钱应该还是能付得起违约金的吧。”

 

        中原中也咬着嘴唇,侧着头从手臂上方露出一双眼睛,盯着这个让人看不懂,像是为自己考虑又像是在劝自己放弃梦想的男人。

 

        太宰治见对方没声了,也侧过头去看中原中也,发现对方湿润的蓝眼睛在月光下仍然美得像艺术品一样,不自觉地又被吸引了过去,他想凑得再近点看看清楚,突然身后的广播里传来音乐吓了他一跳,也吓了中原中也一跳。

 

        “为什么突然放歌啊,终于想起来宣传新歌了?”太宰治捂着耳朵小跑到庭院里一个里广播比较远的角落。中原中也也站了起来跟着太宰治一路跑去,“这不是我们公司的新歌啊,这是很早的别的公司的一首歌,大概只是想活跃气氛吧。”

 

        两人一同躲在另一边的屋檐下,仿佛因为突降的梅雨而碰巧同在一个屋檐下躲雨,两人中间还是保持了一段距离。换了个地方两人终于能听见对方说话的声音了,但刚刚好不容易活跃了一点的气氛突然被打断让两人都不知道该开口说些什么。

 

        “呐,中也。你会唱这首歌吗?”

 

        中原中也皱眉撇了一眼这个好像和自己熟悉到都开始叫自己名字的男人,不屑地哼了一声,“还没有什么日语歌是我不会唱的。”

 

        “啊,是吗。我还以为中也只会唱那种燃烧生命式的粗狂音乐呢。”太宰治只是想挑衅中原中也让他给自己一个人唱首歌而已,毕竟他脑海里还印刻着中原中也在车站唱慢歌的温柔画面。

 

        “哈?摇滚可是艺术啊!像你这种……绷带怪人是不会理解的。”中原中也戳了戳太宰治脖子上露出来的那一节绷带,站直了身子,唱了起来。

 

「……

昨日見てた夢も(昨天做过的梦也好)

今日の愚痴全部も(今天发出的怨叹也好)

行き場無くして(全部无处发泄)

ただ溜息に変わる(只能化作一声叹息)

……」

 

        正如歌词所说,刚才中原中也揪他这个陌生人的领子也好,差点对他这个陌生人下拳头也好,都能看出他此刻肩上压力巨大,无处排泄。

 

        歌曲到了间隙的时候,太宰治侧过身面对中原中也,模仿着电视剧里对女舞伴发出邀请的样子,向他伸出邀请的手。中原中也愣了一下,笑了笑,把手搭在了太宰治手上。

 

        后半段歌曲中原中也依旧稳定地唱着,本来两人的姿势是礼貌地有一些距离的搭着手,直到两人的距离越来越靠近,中原中也也是累了,不仅是今天一天的事,更是这半年来连轴转的作息让他少有如此放松的机会,他就自然地被这个比自己高一个头的男人贴着了额头,虽然唱的声音轻了很多,但仍然保持着音准和咬字清晰。

 

        太宰治必须承认,他邀请中原中也本就不是想跳舞,而是想着趁着情歌的氛围更近距离地直视中原中也美丽的蓝眼睛。如果说阳光下中原中也的蓝眼睛像是倒映出了阳光的蓝宝石,此刻在夜空下,那双美丽的蓝眼睛更像是一片湖泊,是一片能吸收所有心浮气躁的湖泊。弯着颈椎圈着这个脾气有些暴躁的小矮人的姿势竟让他安心平静了下来,他直勾勾地盯着中原中也的蓝眼睛,直到对方似乎是发现了自己的视线,只对视了一眼便挪开了视线。

 

「……

もう一度手を繋げるのなら(如果能再一次牵起你的手)

もう離したりしない(我绝对不会再放开)

心から愛してた(因为我发自内心地深爱着你啊)」

 

        太宰治觉得还不够,他想更近距离地观察中原中也的蓝眼睛。他想沉溺在中原中也蓝眼睛的湖泊里,他觉得这一定是个不痛不痒,甚至能让他心甘情愿窒息的自杀方式。

 

        在中原中也唱完了最后一句时,他再次向那双蓝眼睛靠近,在“沉进湖里”的一刻他闭上了眼,两片唇瓣贴在了中原中也的唇瓣上。

 

       中原中也显然是没料到这个突如其来的吻,他睁大了双眼,随后又感到不自在地闭上了眼。他想挣脱这个明明才认识几分钟的陌生男人的强吻,但却被吻得浑身酥软推不开眼前这个把他紧紧禁锢着的男人,他感觉到对方灼热的鼻息扑在自己的脸上,甚至被撬开了牙齿任由对方的舌头与自己的共舞。这场吻对他来说时间太长了一些,他尝试睁开了眼,却看见对方鸢色好看的眼睛也正眼角上扬地看着自己,这种想偷看却被抓了现行的既视感让他感觉到了自己体温的升高,呼吸更加急促,他又闭上了眼睛。随后就感觉到这个男人环住他腰的手越来越紧,但脑后勺也有股力量在往前推着他,中原中也的手却无处安放,只能委屈地抓着对方的外套。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中原中也终于意识到自己作为歌手的肺活量被挑战了,而且自己正在战败的边缘,但面前这个男人依然沉溺于这个缠绵的吻不愿松口,甚至吻技还不错,学会换气真是好啊,是个经常在情场策马奔腾的人吧,中原中也自暴自弃地越想越远,甚至担心自己会不会死于初吻而带来的窒息。他猛吸了一口气,对方像是终于意识到中原中也快没气了一样松开了嘴和按着后脑勺的手,两人分开的嘴唇还牵扯出了一条银丝,在月光下显得格外催情动人。

 

        “中也真是纯情呢,连换气都不会。”太宰治满意地舔了舔嘴,却没有松开环着中原中也腰上的手,他看着眼前人满脸通红地用手背匆匆擦嘴,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甚至不敢抬头看他,感觉自己的心脏被击中了。

 

        中原中也抬起头看了看,不得不说仔细一看对方是个好看的男人,现在说什么都有些尴尬,他只好勉强开口,“都做了这种事了,你好歹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吧……”

 

        太宰治再次笑出了声,“我的名字呀……”

 

        “中也——中……也……?”远处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子跑了过来,看见相拥的两人一脸疑惑和尴尬,随机又转变为愤怒。

 

        太宰治不顾怀里的中原中也拼命挣脱,把中原中也紧扣进怀里宣誓主权,下巴撑在柔软的橙发上,看着对面的女生“是经纪人妹妹吧?”

 

        “请你放开中原先生。这样被人看到会闹绯闻影响他声誉的。”粉发女生上前想把中原中也从这个太宰治怀里拉出来,太宰治边转了个身背对经纪人,抬起下巴瞪着经纪人,“你们担心只是你们公司的声誉吧——真是不好意思中也已经打算从你们公司辞职了,他想和谁在一起都是他的自由。”

 

        “什……你是什么人啊凭什么替中也做决定啊?他说的不是真的吧,中也?”经纪人绕着两个人转圈想看到中原中也的表情,想看他到底是什么反应,无奈太宰治环着中原中也转圈躲开经纪人的视线。

 

        “当然是真的啦毕竟中也可是我的狗——”中原中也掐了太宰治的腰一下,太宰治这才松了手,被中原中也逮到机会挣脱了出来并且朝着太宰治的肚子就是一拳,太宰治痛苦地抱着肚子趟在地上缩成团。

 

        “嘛,虽然我和这家伙并不熟,但是他说的前半句是真的。”中原中也按了按自己的手指的关节,又甩了甩手,装作小声地说了一句,“呿,太久没使力变弱了吗。”随后又正了正帽子,整了整衣领,正面面对着经纪人,义正言辞的样子像是宣布一般:“我要解除和羊公司的签约关系。”

 

        “别……别开玩笑了中也!你别忘了在你走投无路时是我们好心收留的你!!现在我们帮你出名了有收入了衣食无忧了你就要背叛我们了吗?”经纪人突然指向太宰治,“是不是这个家伙!他是不是别的公司来挖墙脚的!中也你不能受这种家伙的蛊惑啊!”

 

        “真是失礼啊,经纪人妹妹。”太宰治揉着肚子从地上站起来,同时还在发出嘶的吸气声,“你们是公司快经营不下去了想利用中也来吸引新鲜血液好让公司继续下去吧。”

 

        经纪人一脸被看穿败露了的样子手足无措,正想装作没听到无视继续看向中原中也。太宰治挡在中原中也身前,瞳孔毫无高光,自上而下瞪着经纪人,“你们不配挖掘中也的才能。”

 

        经纪人自知理亏,只能眼眶红润地跑开了。

 

        太宰治转头面对中原中也,中原中也耸了耸肩摘下了帽子,“还以为你只是我的狂热歌迷,没想到你还挺厉害的。谢啦。现在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吗?”

 

        “嘻嘻,中也将来会知道的哦~现在就当我是午夜时分就会变回去的灰姑娘吧~啊不过~按照中也的身高或许还是白雪公主和小矮人更合适一点呢~”

 

        “什——你个混蛋!”

 

        “中原前辈。”突然传来了低沉的男生声音,一个发尾稍白的黑发男子保持着礼貌距离地站在不远处,及时地制止了一场战斗的爆发,“大家在等您去最后致结束词。”

 

        中原中也应了一声就跟着男子走了,回头看了一眼太宰治,用嘴型冲着他骂了什么还比了个鬼脸。太宰治仔细想了想发现对方好像是在喊自己“臭青花鱼”。

 

        小矮子取绰号的习惯真是没变啊,太宰治想着。

 

 

 

 

-我靠怎么又是你啊臭青花鱼??你抢了老子吉他拨片还抢了老子初吻啊混蛋????

 

-毕竟当时的中也太——可爱了嘛——蓝眼睛带着泪水扑闪扑闪的明显就是在勾引我嘛~现在22岁的中也肯定还是一副叛逆装扮甚至留了一寸辫子的小矮子吧!

 

        中原中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破洞裤、夸张的上衣图案和左肩上的一撮发尾以及自己仍然一米六的身高,竟然被说中了,臭青花鱼是不是骗他了其实对方并不是在两年前。

 

-不开你玩笑啦,后来中也成功解约了吗?

 

-嗯。羊公司答应放缓我发表专辑的频率,让我留在羊公司直到为期一年的签约结束。我现在在以“荒霸吐”为网名在自由发表作曲。

 

-呜哇~“荒霸吐”~真是符合蛞蝓的画风。

 

-去你吗的。

 

 

        成为自由作曲人了以后,中原中也的生活悠闲了很多,他还是住在羊公司给他安排的公寓里,但他也同时在寻找能让他不断产生灵感的,与城市生活有所隔绝的住处。没过多久后他便经过朋友介绍住进了一幢山中独栋里,而如今他又因为加入Mafia公司而搬出来找了一个上班方便的公寓。

 

        他现在也会在空闲时逛逛街,他看到自己上一张专辑还在热卖,mv还在大屏幕上时不时地播放。但同时他也看到那些逛街时亲密地搂在一起的情侣,每当这时他就会想起太宰治曾经对自己做的事。

 

        他们到底算是什么关系呢,明明这种事在中原中也的想法里应该可以算是情侣之间的行为了,但是在两年后的现在,在2019年中原中也的时空里,他们并没有相遇,他甚至没有听说过太宰治这个人的存在。

 

        但是中原中也想见太宰治。

 

-喂臭青花鱼,你都见过我了,好歹也让我在知道你名字后见你一次吧。

 

-哦呀~小蛞蝓想见我呀?

    

-放你吗的屁,老子这两年健身过了,想拿你试试手。

        

-诶~中也想和我在小巷子里约架嘛?那我可不会去哦!我一个体弱艺术家为什么要主动去挨打呢~

 

        太宰治心里清楚得很,打从中也说想见他一面开始,他就知道这纯情小矮子估计也是对自己动心了。

 

        为什么自己要加“也”呢。

 

-那做别的事你就不会鸽了我了?

 

-嗯~不好说呢~如果中也愿意请我吃一顿豪华料理的话,或许我就不会鸽了呢~

 

-好,那你在两年前先预定着,我这里约的话估计得四年后才排得上。

 

        太宰治没想到中原中也是真的想见他了,竟然连自己这种随口提的无厘头要求都答应了,而且还急到不想再等。

 

        太宰治走进了横滨最热门的豪华料理餐厅,这家餐厅虽然豪华又奢侈,但仍然有源源不断的人前来品尝,以至于在2017年时想吃到这家餐厅的料理必须要提前几个月起订,但是中原中也说在2019年需要提前四年预定,这是太宰治怎么都想不到的。太宰治再次凭借自己自带撩妹功能的语言系统成功让前台小姐姐免去上交高额预定金,就登记了两年后用餐的预约记录。回头他便写信告诉两年后的中原中也自己预定的餐厅位置和时间。

 

        两年后的中原中也在约定好的这一天精心打扮,拿出了自己参加某盛大音乐颁奖仪式时所穿的高级定制西装和礼帽前往。

 

        前台姑娘听到中原中也报出太宰治预约时,还说了一句“啊是那位先生啊,您可真是幸福呢。”,随后表情十分柔和地看着中原中也,就带领着他走向了座位。

 

        坐在座位上的中原中也突然紧张了起来,他环视了一圈周围,大多数桌边都是一男一女在浪漫地共进晚餐。他提出和太宰治约在这个餐厅见面时并没有具体了解过,以为只是一个高档饭馆,谁想得到这竟是个情侣餐厅呢。

 

        反正中原中也想不到。

 

        可是太宰治那个煞笔就这么直接答应了自己。是他太宰治也不知道,还是他太宰治觉得他们之间已经可以是称为情侣的关系了?中原中也开始陷入无止境的思考中,到底为什么自己要约太宰治出来呢?见了面应该说什么?

 

        虽然中原中也靠自己22年人生阅历知道自己大概是得了那种名为相思的疾病。两人像是异地恋一样地“异时恋”着,相隔两年,虽能对话但终究触碰不到,但万一信件往来出了什么意外他们就无法再有往来了。

 

        中原中也和每一个异地恋的人一样,他想要个保障,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不靠信件就能和太宰治来往,并且希望太宰治也会这样想。

 

        他就这样想着,不知不觉餐厅的人渐渐都走了。

 

        

        

 

        过了一天,太宰治向中原中也送去了信。

 

-中也,我们两年后见到了吗?

 

        过了很久,中原中也回了一封很长的信。太宰治只看了第一句就陷入了沉思。

 

-你放我鸽子了。

 

        虽然太宰治确实预料到了这种可能性,毕竟两年时间里会发生什么谁都说不准。他们之间若是吵了一架,闹到终生不复相见也是有可能的。但怎么说太宰治也觉得自己总归是会去看看中原中也出洋相的。

 

-就算我向你要解释也要不到,毕竟你也不知道两年后的你会怎么想。所以我想了想你为什么会放我鸽子,或许我们本就是没有关系的两个人,我们甚至可能存在于两个平行时空,因此不可能相见。这种超自然现象本就不符合常理。我们还是就这样结束吧。

 

        太宰治早就料过他们会有一场吵架,所以两年后的中原中也才根本不知道自己。只可惜遗憾了,两年后自己爽约了,中也可能就不会知道自己预约的时候还告诉前台姑娘,自己是来为两年后的自己与爱人预约一场晚餐的。

 

 

 

 

        中原中也继续着在Mafia公司的演艺活动,Mafia公司与羊公司不同,是个大规模的正经演艺公司,他在这里受到了良好的待遇,虽称不上头牌,但也是热门艺人,他现在不仅拥有了名声地位,也同时拥有了创作自由。

 

        中原中也在23岁生日时收到了一个快递,没有署名,里面是两年前他在新干线车站丢了的吉他拨片,时隔四年它又一次作为生日礼物出现在了中原中也面前,相比第一次看到它时感动的心情,此刻的心情却复杂得多。

 

        原本已经快被他忘记的太宰治又在他的脑海浮现。

 

        他知道这一定只能是太宰治那个混蛋寄来的,寄来一个本来就属于中也的东西作为生日礼物也太狡猾了,不愧是混蛋青花鱼,中原中也想着。但同时,他感到了有种不适感。

 

        他想象中应该是在他们终于见面时太宰治亲手将这个拨片扔给他,在他生气地揪着他的领子,骂他有毛病吧竟然送寿星自己的东西时,看着对方摊手说着长篇大论来说服自己这其中包含的心意。

 

        可是现在他们已经结束了,对中原中也来说甚至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中原中也正想把盒子扔了,却看见在盒子底下还躺着一张纸片,是一场艺术展的门票。他记得太宰治说过他是个画家,这本来是出于好心邀请中原中也来看展,却被他理解成太宰治终于办成展了有出息了想借机向自己炫耀。中原中也当然接下了这份挑衅想去嘲讽一下太宰治。

 

        这张门票就是他生日当天的入场时间,作为名人,他非常自觉地带好了墨镜口罩帽子出门,一路上在盘算着各种场景下他该怎么向太宰治反击嘲讽,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心里暗喜着自己赢定了。

 

        看展会的人不少,中原中也没想到太宰治作为艺术家竟然还算有名气,大多数作品都是那种黑暗阴郁的抽象画,光是靠近就让人感觉抑郁不适,因此没有很多人停留。只有远处一副较大的作品前,层层叠叠围了许多人,中原中也想着或许太宰治本人正站在那里解说,因此才吸引了这么多人,毕竟对方还算是一个长得俊俏的男人。

 

        中原中也好奇地挤进去想看是什么,他逐渐被人群推到了最前排。

 

        然后他突然想起了很多。

 

        中原中也记起太宰治提到过他正在完成一副巨作,他想赶紧完成,但时常没有头绪而进行不下去,时常因为自己怎么都表现不出脑海里想象的画面而差点自杀,结果被友人阻止了,时常感觉自己在渐渐忘记想画的东西,中也还嘲笑他是不是得阿兹海默症了这么健忘。

 

        中原中也记起太宰治说过羊公司不配挖掘自己的才能。

 

        中原中也记起太宰治难得一句夸自己是说自己湿润的蓝眼睛很好看。

 

        此刻中原中也摘下了墨镜,想仔细看面前这幅名为《爱情》的画,画里只有一只蓝色的眼睛,里面色彩斑斓光怪陆离,像是有阳光下光彩夺目的宝石,又像是有白鸟飞过的夜中湖面,又像是燃烧着的蓝色鬼火,好像装下了一个世界,又好像只装下了一个人影,一个淡淡的短发的人影。

 

        中原中也知道这是自己的眼睛。这是太宰治眼里自己的眼睛。可能是车站那次不清晰的对视,也可能是生日宴那个夜晚,甚至可能是在太宰治的想象里,他看到了映在中原中也蓝眼睛里的自己。

 

        原来他说想早点完成,是因为无法与中原中也见面,而想早点能画完中也的蓝眼睛,这样就能像是当面看到了中也的眼睛一样。

 

        原来他说在渐渐忘记要画的内容是他太久没见中原中也,久到他开始怀疑那双蓝眼睛里的细节,怀疑里面究竟是否倒映了自己。

 

        中原中也感觉自己心脏被握住,难道这种痛苦是被爱的感觉吗。是被爱方的心脏正被人保护着,却被误以为是被握住了心脏,反手向对方的心脏划了一刀。

 

        有一部分看画的人注意到了这个拥有蓝眼睛的男人看着这幅蓝眼睛的作品,并且这个男人和周围因欣赏而点头称赞的人们表情都不一样,他咬着嘴唇像是逼着自己不要哭出来。渐渐的有人辨认出他的橘头发,他听到有人开始喊他中原中也,喊他“荒霸吐”,他周围一圈的人渐渐开始与他保持距离,像是善意地留给他自己思考的空间。

 

        “您是中原中也先生吧?”远处走来一个戴着圆眼镜的西装男子,对着中原中也轻声询问。

 

        中原中也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他吸了一下鼻子,点了点头。

 

        “我是太宰治先生的朋友坂口安吾,请随我来。”

 

 

 

 

        坂口安吾带着中原中也走向了人越来越少的地方,中原中也以为他是来带他见太宰治的,他路过镜子确认了一下自己眼眶红得不明显后整理了一下衣冠,他感觉到自己心脏跳得极快,继续跟上了坂口安吾。

 

        坂口安吾拿出钥匙打开了办公室门,里面空无一人,只有堆满了的资料。“非常遗憾,与您预料的不一样,虽然这是他个人作品的展,但太宰君并不在这里。”

 

        他顿了顿,接着说下去,“准确来说,他已经不在世了。”

 

        中原中也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个生命力旺盛的自杀狂人,竟然去世了……?

 

        坂口安吾看出了中原中也的疑惑,“他是两年前的一场车祸中去世的。虽然我们也一直认为他是个神经的疯子,但我们还是办了这次展想要纪念他。您收到快递是太宰治之前就托我在您23岁生日时寄给您的,里面的门票是我塞进去的。所幸他那副花了两年时间画的《爱情》在他出事前完成了,只可惜他还没来得及多欣赏几眼就出了这样的意外。正如您所想的那样,那只蓝眼睛确实是您的眼睛。我是在您曾经的生日宴上,第一次见到这样被吸引的他。”坂口安吾拿出了一沓信递给中原中也,“想必您一定对他是很重要的人。”

 

        明明感官都还在,但是在听到太宰治去世的那一刻,中原中也感觉再无感知传达到脑海里,直到他听到那句自己对他很重要,直到他开始翻坂口安吾给自己的那一沓信,都是他在拒绝太宰治继续与自己来信后太宰治所写的,心脏被揪疼得感觉才恢复过来。

 

-小矮子你真不理我啦?

 

-……

 

-……

 

-蛞蝓气量太小了吧!

 

-……

 

-……

 

-中也啊,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我的巨作吗!我终于快要完成啦!想知道是什么吗~?乖乖答应作我的狗我就告诉你哦~

 

-……

 

-……

 

-我今天终于完成我的杰作啦~真希望中也能看到啊~那可是我世间唯一留恋的最重要最爱的存在啊,中也。

 

        在此刻什么都进不了脑的时候,中原中也突然想起了两年前他在街边表演的时,附近发生的车祸,那个倒在血泊中的男人——那个浑身缠着绷带,黑卷发的男人——正是太宰治。虽然算不上歌迷,但现在想来他正是因为中原中也的歌声才想来见他,才匆匆过的马路发生车祸。

 

        中原中也道了谢赶紧冲出展览馆,启动了自己的车开向山中独栋,他想再次尝试写信给两年前的太宰治。这是一次赌博,赌太宰治在自己拒绝往来以后还会不会每天开信箱,赌太宰治能不能在那天之前看到写封信,赌太宰治会不会按照他说的来做。

 

        中原中也不记得车祸那天是几月几日,也不知道他们两人时间差是不是正好整整两年,但是他想改变这一切。

 

-混蛋太宰治,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在两年前老子不知道的时候偷偷见老子,老子一定见面就打断你的腿!!有种两年后回山里决斗啊!

 

        在旁人看来,这无疑只是封充满了约架的气息的战书。但大概也只有太宰治看得懂,是他的小矮子在向自己表白,“你不准死。”

 

 

        中原中也无力地靠着信箱缓缓坐下,抱着腿把脸埋在膝盖里,他现在心里很乱,脑内闪过了因为自己改变原定事态发展走向反而给太宰治带来了麻烦,或许太宰治仍然会逃不开死亡的命运……

 

        远处传来了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中原中也抬起了头,他的直觉告诉他这种情况下最有可能的是他成功救活了的太宰治,但他又怕产生什么意外。

 

        “哦呀,蛞蝓竟然也是会流眼泪的吗?”车上下来一个黑卷发,身形高挑的青年。

 

        中原中也跌跌撞撞地跑到男人面前,往对方挂满笑意的脸上挥去一拳,被太宰治拉过手臂抱在了怀里,“中也竟然真的见面就要打我吗?真是过分呢,我明明好不容易听了中也的话从地狱爬回来欣赏中也的眼睛的。”

 

        “太宰治你他吗只是爱老子眼睛才不是——”爱我。这两个字对于纯情的中原中也来说有些难以启齿。

 

        太宰治笑着看着中原中也有些红的眼眶,等着听中原中也的后半句。

 

        中原中也压低了一些帽子,低着头不去看太宰治,“欢迎回来。(おかえり)”

 

        太宰治抬起了中原中也的脑袋,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我回来了。(ただいま)”

 

——————END——————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两人初次见面时中也唱的歌词片段取自齐藤壮马的《C》

*中也生日会上中也唱的歌词取自《春に残る雪》

*看不懂时间线的可以之后点开我主页看另一个时间线表格梳理


评论(14)

热度(86)